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4月19日 0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1、澳大利亚 《悉尼先驱晨报》中国政府的救灾决心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因玉树地震归心似箭,参加 “金砖四国”峰会后,推迟对委内瑞拉和智利访问,提前回国。18日上午,胡锦涛抵达青海玉树,视察救灾工作,慰问受灾群众。在玉树州孤儿学校的板房教室里,胡锦涛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并领着孩子们大声朗读。这不仅让灾区民众获得精神支撑,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领导人的亲民形象,竭尽全力帮助地震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2、香港《文汇报》 救援人员与时间赛跑
从专业救援队到普通志愿者,玉树展开了一场生命大营救。 在玉树的救援人员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救人,全力以赴地救人!一支由25名年轻人组成的玉树州公安局特警支队的队员,用手挖出了118位被埋群众,91人生还。

3、日本《东京新闻》 医护人员用眼神与民众交流
从西宁、北京等各地来的医护人员,由于不懂藏语,无法与藏族群众直接对话交流。可是这些并不影响他们的检查,他们仍然会跟患者说话,时不时用眼神示意和沟通。用微笑来消除看病的群众的紧张情绪。

4、香港《大公报》 支援玉树不一定要亲赴灾区
救灾需要热情,同样需要理性。由于灾区地处河谷地带,空间有限,大量房屋倒塌受损成为危房,加之余震不断,交通不便,又地处3700多米的高原,夜间气温均在零度以下,如大量人员前往灾区,将给救灾和安置工作带来新的困难。捐款捐物、献血、资助灾区学生,这些抗震救灾的方式,都是值得鼓励和提倡的。

5、《瞭望新闻周刊》 日本“地震预警”值得我们借鉴
根据日本的经验,在地震袭来之前,哪怕能提前10秒预警,对于人们完成自我保护工作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玉树地震后,有关专家建议,中国应在不放弃研究地震预报的同时,不断加密地震多发区域的地震台网建设,逐步建立地震早期预警系统.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