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欧 洲]试飞:火山灰对客机无明显伤害

CCTV.com  2010年04月18日 15: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冰岛气象部门官员17号说,冰岛火山当天活动渐缓,但喷发过程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而且有可能引发附近火山再次喷发。

  截止17号,欧洲大部分航空公司因冰岛火山喷发已经停飞三天。当天,欧盟启动了试飞检测计划,希望通过试飞来判断火山灰对飞机引擎的危害程度。

  17号,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安排了10架没有载客的客机从慕尼黑飞往法兰克福,大部分时间它们只在3000米高空飞行,最高飞行高度达到8000米,试飞高度要低于客机正常的飞行高度。据汉莎航空公司介绍,试飞没有对飞机造成明显伤害。法国、比利时和荷兰航空公司当天也进行了类似试飞。

  冰岛气象部门17号宣布,火山灰对欧洲空中交通的影响还将持续至少4到5天。17号,火山灰蔓延到欧洲东部和北部,瑞典、罗马尼亚、白俄罗斯、俄罗斯等国也开始实施航空管制。此外,由于从亚洲起飞的国际航班大多需穿越欧洲,亚洲多个国家的机场运营也受到影响。

  空中运输受阻,欧洲陆地运输格外火爆。巴黎至伦敦单程票价上涨到245欧元,是平时票价的一倍多。为了应对乘客大增的局面,“欧洲之星”公司增开了多趟列车。但即便如此,还远不能满足需求。

  据英国轮渡公司透露,由于许多外出度假的英国人回家心切,这几天乘坐轮渡的人数增加了30%。(编辑:石光辉)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