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欧洲航空“折翼” 海陆运输获益

CCTV.com  2010年04月18日 0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由于空中交通陷入瘫痪,欧洲旅客开始寻求其他解决方案。乘坐火车、汽车和轮渡的人数激增,票价也大幅上涨。

  连接法国、比利时和英国等国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成为多数旅客出行首选。“欧洲之星”公司发言人说,15日该公司接到3.7万人次新增订票,比平时多出1万多人次,净增30%。发言人预计,17日和18日周末两天,乘客数量会比平时多出近1.5万人。为此,“欧洲之星”公司周末将加开3列往返巴黎与伦敦的列车和1列往返布鲁塞尔—里尔—伦敦的列车。

  除人数增加外,火车票价也大幅上涨。巴黎至伦敦单程票价上涨至245欧元,是平时票价的一倍多。即便如此,还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以致“欧洲之星”公司发出公告,劝告没有提前订票的旅客不要前往火车站。

  在英吉利海峡经营轮渡的英国轮渡公司透露,由于许多外出度假的英国人回家心切,近两天来乘坐轮渡的人数已增加30%。最近几天,从法国加来到英国多弗的轮渡票已经被预定一空,连站票都被抢光。英国一家出租车公司称收到的预定当中,有的目的地城市已到达巴黎、米兰、阿姆斯特丹,甚至远至瑞士苏黎世。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