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波兰]追悼仪式隆重 多国政要缺席国葬

CCTV.com  2010年04月18日 08: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波兰总统专机迫降俄罗斯坠毁

  

  

  

    央视网综合消息:美国白宫17日宣布,鉴于冰岛火山烟尘已导致欧洲的空中交通受阻,奥巴马总统决定取消前往波兰参加已故总统卡钦斯基葬礼的行程。

    据中新网报道,奥巴马当天下午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表示自己已经与波兰代总统科莫洛夫斯基通话,对不能出席葬礼表示遗憾。在声明中,他还称赞卡钦斯基是一位爱国者,是美国的亲密朋友和盟友。

    卡钦斯基夫妇的葬礼将于18日在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举行。奥巴马原定于17日晚起程赴波兰参加卡钦斯基的葬礼。奥巴马的行程取消后,美国驻波兰大使将代表美国出席卡钦斯基的葬礼。

    另据外媒报道,目前,英国王储查尔斯、加拿大总理哈珀、新西兰总督萨蒂亚南德、韩国总理郑云灿都遗憾地表示无法成行,此外,印度、日本、墨西哥等国也取消派代表乘飞机前往波兰出席葬礼的计划。

    冰岛一座火山14日喷发形成的火山灰云导致几乎整个欧洲的领空被迫关闭,波兰也关闭了全部领空。波兰当局曾考虑将葬礼延期。但卡钦斯基家人表示希望不受外界环境干扰,维持出殡日期不变。

    本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庞大的随行代表团在前往俄罗斯境内的斯摩棱斯克州参加卡廷惨案70周年纪念活动途中,不幸遭遇飞机失事,机上所有96名成员无一生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