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简讯:奥巴马公布美国新太空探索计划

 

CCTV.com  2010年04月16日 06: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5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公布美国的新太空探索计划,表示美国航天局今后5年的预算将增加60亿美元,美国载人航天计划的目的地是近地小行星和火星。

  奥巴马当天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表示,美国将投资30亿美元研发新型大型运载火箭,以便美国宇航员能向近地轨道之外的空间进发。

  奥巴马表示,他希望到本世纪30年代中期,美国具有运送宇航员平安往返火星轨道的能力。

  奥巴马当天还宣布保留压缩版“奥赖恩”载人航天器,将这种原本用于登月的运输工具改造为宇航员的紧急逃生设备,并在今后几年内将它送至国际空间站。此举可确保美国宇航员在空间站发生意外时不必依赖俄罗斯飞船逃生。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