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国在核峰会纷纷表达立场

CCTV.com  2010年04月14日 13: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召开之际,很多与会国家举行新闻发布会,表达本国政府在确保核安全、打击核走私的立场。

    作为世界上核原料铀的主要出口国之一,澳大利亚的铀产量居世界第三,出口量占世界第一。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法尔克纳在峰会期间表示,此次核峰会为国际社会应对核扩散和核恐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同时他表明了澳大利亚政府在加强核安全上的立场。

    作为世界上最大核武器拥有国,美国和俄罗斯在峰会上签署了《钚削减协议》,计划分别将34吨的武器级钚转化为民用核燃料。两国外长均表示将以透明和有效的方式实现这一目标,并保证安全和平利用这些核材料。

    已于1994年宣布放弃核武器的乌克兰在峰会上宣布将取消其高浓缩铀项目。加拿大则表示,会将使用过的核燃料归还给提供方美国。

    日本政府发言人称,日本将承担在加强核安全与其他国家合作方面的责任,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

    韩国同意于2012年主办下届核安全峰会。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韩国希望朝鲜能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明确表明愿意弃核的决心,重新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如果朝鲜能够做到,他将愿意邀请朝鲜参加2012年核安全峰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