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泼水代替示威 曼谷紧张气氛暂缓

CCTV.com  2010年04月14日 0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13号是泰国的传统新年“宋干节”、也就是“泼水节”的第一天。在这个泰国最隆重的节日里,人们纷纷走上街头,相互泼水祝福。在首都曼谷,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与现任政府之间一个多月来的紧张气氛,也在节日里得到了“暂时的缓解”。

    泼水节的第一天,在“红衫军”集会的繁华桥,示威活动已经被“联欢”取代。据了解,为了过节,“红衫军”决定将原定于当天前往阿披实临时指挥部的示威行动推迟到第二天,宋干节的第一天只安排联欢活动。当红衫军的领导人素蓬走进人群时,不断有人向他的面颊上涂抹粉浆,气氛很轻松。

    泼水节的到来也让普通泰国人暂时从紧张的政治气氛中解脱出来。曼谷的大街小巷一扫近来的压抑,人们纷纷走上街头,相互泼水、涂粉,庆祝泰历新年。有的社区还特别推出了具有泰族与华族文化相融合的街头行进表演。

    据介绍,持续了一个多月的社会动荡已经给泰国、特别是曼谷的旅游服务业造成了巨额损失,这直接影响到了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长。不过现在,“红衫军”和政府决定在“宋干节”暂时“平息干戈”,这对曼谷餐饮、住宿、购物等方面的经营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