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疑存隐患 丰田车在美遭“不买”评级

CCTV.com  2010年04月14日 0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13号,在北美市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发出警告,称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生产的雷克萨斯GX460运动型多用途车存在“安全隐患”,并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该车型。这是《消费者报告》杂志最近十年来首次发出“不要购买”的消费警告。

    《消费者报告》杂志发表的声明中称,测试人员对今年年初刚在美国市场上市的雷克萨斯GX460进行了一系列常规测试。在“突然转向测试”中,测试员先是驾车以较高时速直线前进,然后假设发生突发状况进行急转弯操作,并模仿绝大多数普通司机的反应,在急转弯的同时松开油门。在这样的情况下,雷克萨斯GX460的尾部发生“严重侧滑”,原本应该保持车体平衡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没有及时发挥作用。参加测试的两辆GX460都是在“即将侧翻”时才勉强脱离险境。

    《消费者报告》的评测报告由此认为,在实际驾驶中,“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反应迟缓”将有可能导致雷克萨斯GX460在急转时发生侧翻,酿成车祸。因此,杂志评测人员认为雷克萨斯GX460存在“安全风险”,并对其罕见地发出了“不要购买”的消费警告。

    《消费者报告》是美国非盈利性的专业杂志,多年来一直凭借着在汽车安全和性能上的客观评测闻名于北美市场。因此,对这次《消费者报告》的警告,还没有从大规模召回事件中恢复元气的丰田公司也格外的重视。丰田13号发表声明称,公司将“认真对待”《消费者报告》的测试结果,并将请技术人员针对这份评测结果进行复核测试。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