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2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德国纪念布痕瓦尔德集中营解放65周年

    11号,位于德国东部城市魏玛附近的布痕瓦尔德集中营举行仪式,纪念集中营解放65周年。布痕瓦尔德集中营,是希特勒建立的最早和最臭名昭著的集中营之一。从1937年到二战结束,曾有50个国家的超过25万人先后被关押在这里,其中5万6千人死于这座集中营。

    用26万片啤酒杯垫建房 德国大学生刷新世界纪录

    11号,21岁的德国大学生格贝尔刷新了他本人保持的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那就是在不使用任何黏合剂、支撑物等辅助材料的条件下,用约26万片啤酒杯垫两两相靠,搭建了一座66平方米的“啤酒杯垫房屋”,这也打破了此前他创造的用7万片啤酒杯垫搭建房屋的世界纪录。为了证明自己没有使用辅助材料,格贝尔在公证人员见证下,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推倒了这件耗时三个月才完成的作品。

    蒙娜丽莎穿纱丽 庆祝达·芬奇诞辰558周年

    印度一位画家近日为达·芬奇笔下的代表人物蒙娜丽莎,穿上了印度的传统服装纱丽,并且戴上了印度传统首饰,使蒙娜丽莎变身成为别具异域风情的印度新娘。这位画家表示,这一创意是为纪念文艺复兴艺术巨匠达·芬奇诞辰558周年。

    埃塞俄比亚选手称雄巴黎国际马拉松赛

    第34届巴黎国际马拉松赛11号鸣枪开赛。参赛选手从位于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凯旋门脚下出发,沿途经过巴黎圣母院和埃菲尔铁塔等著名景点,最终抵达福煦大街,全长42.195公里。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塔代斯·多拉和阿特塞德·巴伊萨分别以2小时6分41秒和2小时22分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巴伊萨还创造了该项赛事的赛会纪录。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