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焦点]美国《时代周刊》 鸠山寻求“平等” 美日关系变冷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13: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为了促进上海与台北两市经济合作,也为了推广上海世博会,上海市市长韩正本月6号率团到台北市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参访。他是60年来第一位访台的上海市长,也是大陆直辖市市长中第一个踏上台湾土地的人,因此,整个参访行程受到台湾政商各界的高度关注,台湾媒体给足版面和镜头,甚至有媒体称,他的来访在台北刮起一阵“韩旋风”。

    1、中新社 韩正台湾之行演绎近距离互动

    在短短四天里,韩正马不停蹄踏访台北市等四个地方,会见台湾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重要人士。他还冒雨逛夜市,零距离与商贩交谈。与此同时,从台湾小朋友、中学生到政坛、工商界的知名人士,都向首次率团访台的韩正展示了台湾民众的热情友好。不难看出,韩正台湾之行演绎了两岸近距离互动。

    ★台湾中央社 “韩式幽默”成就“媒体宠儿”

    上海市长韩正访台期间成为媒体宠儿,他的亲民与“韩式幽默”,让民众感受到他个人魅力,两岸交流也减少了烟硝味,也为两岸高层交流建立新模式。

    韩正市长这次访问台湾,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英国 路透社 多项合作有助于两岸互利共赢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访问台湾时宣布,交通银行将在上海经营新台币与人民币双向兑换业务。这只是韩正这次带来的众多合作项目之一。韩正这次到台湾参访,既加快深化两岸经贸关系,同时又有利上海建立产业发展的优势。

    ★泰国《亚洲新闻》 韩正访台 促进两岸互信和友善

    韩正访台,有助于扩大两岸多层次对话。当两岸之间经济合作与人才流动进一步加大,无论出现什么样的不同声音,两岸必将愈靠愈近,愈靠愈拢。韩正访台建立起的城市对城市的交流合作将加速这一过程,促进双方互信和友善。

    ★日本《产经新闻》 首份合作备忘录将增进两岸交流

    韩正访台期间,上海市与台北市签订了城市合作备忘录。这是首个两岸大城市签订的合作文书。该合作备忘录涉及文化、观光、科学技术和环境保护4个领域,将增进两岸交流。

    韩正市长这次访问台湾,可以说书写了两岸关系的新篇章,同时也给两岸关系未来发展提供了启示。

    3、台湾《中国时报》 应以最佳态度迎接对话年代

    上海市长韩正访台备受媒体关注,也意义深远。两岸要的是交流,只有通过交流,人与人之间才会更了解,也才能创造出更多发展机会。现实上,民进党处处刻意拉高姿态的逻辑和做法是行不通的,我们总要寻找适当的议题,让台湾可以有机会用最好的态度与对岸展开交流,为自己创造更多机会。

    ★ 台湾《旺报》 “韩正旋风”对南部县市的启示

    上海、台北两市市长为世博与花博互相拉抬声势,这种不涉政治的城市营销手法,看在台湾南部县市的眼里,应是五味杂陈。台北市民以其自然的微笑,表达欢迎之意,展现了台北人高度自信,让我们看到两岸未来美好的一面。南部县市长应为地方繁荣发展而挣脱意识形态,才能达成负托。

    媒体·其他焦点

    1、美国《时代周刊》 鸠山寻求“平等” 美日关系变冷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上台以来一直在寻求“更平等”的美日关系。鸠山的立场无疑给美日关系吹来一股寒流,有日本专家表示,现在两国关系可能已降到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低冰点,日本已不再以美国马首是瞻。

    2、英国 《观察家报》 酗酒、肥胖泛滥 工党将因此大选丢分

    英国国王基金会近期的一项统计表明,近年来,英国酗酒和肥胖问题激增,已经严重威胁到英国民众的健康安全。而英国工党政府对这些问题处置乏力,这可能成为他们在大选中的一大劣势。

    3、日本共同通讯社 日本受补助者自杀率为平均水平一倍

    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公布的自杀率调查结果显示,2008年,在领取生活补助者中,自杀率几乎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倍多。厚劳省认为,精神疾病被认为是自杀的重要原因,而领取生活补助者自杀比例如此高,政府应予以重视,并出台对策。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