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修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 科技部已着手研究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10: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法制日报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了解到,目前科技部已着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订的研究工作。

  1996年颁布实施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对科技成果转化应当遵循的基本原则、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各类主体的权利义务关系以及政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职责和保障措施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规范。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实施十多年来,我国经济体制和科技体制发生了很大变化,如何进一步解决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成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环节。2006年以来我国先后发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及其配套措施和实施细则,对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很多扶持措施,特别是2007年底修订的科学技术进步法,对此也作出了原则性规定。

  教科文卫委员会认为,修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时机已经基本成熟,建议适时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

  教科文卫委员会表示,将密切关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订的工作进展,提前介入有关工作,开展相关的调查研究,并对该法修订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论证。(郭晓宇)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