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数万波兰民众沿路等待总统灵柩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0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波兰总统专机迫降俄罗斯坠毁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当地时间11号下午,搭载波兰总统卡钦斯基遗体的飞机抵达波兰首都华沙,波兰政府要员以及卡钦斯基的亲属到机场等候。

    当地时间15点左右,飞机降落在华沙军用机场,比原定时间推迟约一个小时。

    10名士兵抬着覆盖着波兰国旗的灵柩缓缓走出机舱。

    代行总统职权的众议长科莫罗夫斯基、总理图斯克、总统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以及总统夫妇的独生女玛塔·卡钦斯基等在机场等候。

    在机场至总统府的道路两旁,民众手持鲜花,默默伫立,目送总统灵柩经过。按计划,卡钦斯基的遗体将暂时停放于总统府内的祷告室,供亲属们瞻仰。波兰政府稍后将宣布公众悼念的方式。总统葬礼的日期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

    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坠毁。莫斯科时间11日凌晨,机上96名遇难者的遗体全部找到,卡钦斯基的遗体得到确认,但包括总统夫人玛利亚在内的多数随行人员的遗体将被送往莫斯科确认后,于未来几天内送回波兰。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