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4月11日 1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苏丹20多年来首次多党民主选举今天举行

  苏丹大选今天开始举行。这次大选被认为是苏丹20多年来举行的首次多党民主选举。苏丹1600多万选民将投票选出下届总统、国民议会议员、各州州长和地方立法机构成员。苏丹南部选民还将选出南部自治政府下一届主席。

  来自18个国家的840名观察员将同苏丹本国观察员一起对投票过程进行监督。

  阿富汗安全部队抓获9名恐怖嫌疑人

  阿富汗安全部队10号在南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市的一家急救医院抓获9名恐怖嫌疑人,其中包括3名意大利人。安全部队还缴获了2件自杀式爆炸袭击用背心、以及手枪、手榴弹等武器。

  —直升机在俄遇雪崩 10人死亡

  一架直升机10号在俄罗斯堪察加地区的一个滑雪场降落后突然遭遇雪崩,10人遇难。直升机上载有来自俄罗斯、德国和比利时的滑雪爱好者,加上机组人员共18人。目前,获救的8人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发现”号宇航员进行第二次太空行走

  发现号航天飞机的两名宇航员今天进行了第二次太空行走,为空间站安装一个重达771公斤的新液氨冷却罐。“发现”号此行为空间站送去重约8吨的物资。

  美国现役3架航天飞机——“发现”号、“奋进”号和“阿特兰蒂斯”号计划在今年秋季集体退役。

  科学家发现金星上可能仍有火山活动

  科学家日前从欧洲航天局“金星快车”探测器传回的金星地质图像中发现了一些年代较新的熔岩流痕迹,这为金星上仍有火山活动的观点提供了新证据。

  欧航局发表公告说,这一发现表明,金星很可能是除地球外太阳系另一颗地质仍然活跃的行星。

  法国探险家乘热气球成功飞越北极

  法国极地探险家艾蒂安10号完成了人类首次乘坐热气球飞越北极之旅。艾蒂安于本月5号乘坐热气球从挪威朗伊尔城升空,历时5天1小时30分钟,飞行3130公里,最终到达西伯利亚的苔原地带。飞行期间,艾蒂安还利用一系列高科技设备,对二氧化碳、磁场、悬浮粒子和平流层臭氧进行了科学测量。

  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宣布暂别赛场

  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10号宣布,将暂别赛场。伊辛巴耶娃在声明中说,经过8年的刻苦训练和比赛,她需要休息一段时间,让身体得到充分恢复。关于复出时间,她表示不能确定。

  在上月的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和去年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伊辛巴耶娃接连失利。

  摩洛哥选手沙漠马拉松卫冕成功

  2010年摩洛哥沙漠马拉松赛10号结束。摩洛哥选手穆罕默德·阿汗瑟尔以19小时55分8秒的成绩卫冕成功,获得三连冠。女子组冠军由西班牙选手莫妮卡·阿吉莱拉获得,用时29小时54分11秒。本次比赛赛程全长243公里、相当于6个普通马拉松的赛程。

  英国举行全国越野障碍赛马

  一年一度的英国全国越野障碍赛马10号在利物浦安特里赛马场举行。连续十五年参赛的托伊·麦科伊发挥出色,首次夺冠。这项已有上百年历史的赛事被称为世界上难度最大的障碍赛马。参赛马匹众多也是这项赛事的特点之一,令比赛场面更为激烈惊险。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