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泰国“红衫军”与军警爆发激烈冲突

CCTV.com  2010年04月11日 13: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泰国军方10号晚些时候在首都曼谷与“红衫军”发生激烈冲突,曼谷急救中心称冲突至少造成18人死亡,其中还包括一名路透社的外籍记者,据曼谷媒体11日援引曼谷医疗部门的数字报道,冲突造成825人受伤。美联社评论说,此次冲突是自1992年以来曼谷发生的最为严重的反政府示威流血冲突。

    泰国军警当天使用了橡皮子弹、催泪弹和高压水枪,意图驱散聚集在曼谷繁华桥主集会场的“红衫军”,随着双方冲突不断加剧,泰国军警对空发射实弹示警,而“红衫军”在距离繁华桥约700米的地方向军队发射了M-79型榴弹,并用抢来的枪械向军队开火。一架途经该区域的军用直升机也遭到地面火力的攻击。

    冲突持续数小时,军方发言人宣布,鉴于冲突已呈现出扩散趋势,军方决定后撤,并要求“红衫军”采取同样行动。国防部长巴维·翁素万说:“军队后撤并不代表红衫军集会是合法的,军方无法开展行动,因为我们不能朝民众开枪。”

    除繁华桥外,“红衫军”当天还袭击了泰国北部的陆军第一军司令部,泰国总理府内的总理办公楼也遭炸弹袭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随着泰国局势日益紧张,“红衫军”一位领导人威拉提出,红衫军已经“提高”了他们的诉求,把以前提出的15天内解散议会改为要求阿披实立即解散议会,并要求阿披实马上离开泰国,对此泰国总理阿披实明确表示拒绝,同时对冲突发生的伤亡表示“遗憾”

    阿披实同时表示,军警事先接到命令,只准朝天发射实弹示警或在自卫时使用实弹,他将尽快查明冲突导致伤亡的原因。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