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4月11日 0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1、日本《日经新闻》 近230万家庭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线
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宣布,全国至少有229万户家庭的收入低于国家设定的“最低生活保障线”。值得一提的是,在这229万余户贫困家庭中,单亲母子家庭约有22万户。

2、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 医疗和教育投入削减六成
在过去的一年中,澳大利亚政府投入医疗和教育领域的资金削减了六成。其中,在教育领域减少的资金原计划是用于在澳大利亚建设一批世界级的大学。资金削减后,建校计划也随之搁浅。

3、英国《每日电讯报》 防范海盗 游轮举措多
为了应对海盗,英国一些游轮在驶过亚丁湾海域时,要求乘客遵守新的熄灯规定,此外,游轮还规定,晚上6:30到次日早上7:00期间,乘客要拉上室内窗帘。国际海事组织还建议在船体最低处安装刀刺网。

4、 智利《圣地亚哥时报》 足球在智利 “失宠”
智利国家足球协会调查发现,尽管智利国家队打入了南非世界杯,但国民对足球的兴趣却在衰减。主要原因是,球迷对于智利新颁布的全国联赛制度不满,新制度选出的国家队仅得到了约23%国内球迷的支持。

5、墨西哥《杜兰戈世纪报》 墨西哥的五大死因
在过去的两年中,墨西哥死亡人数超过51万。死因调查报告列出了5大死因,其中位居第一的是糖尿病。其次是肥胖症,意外事故,肝病以及肺病。

6、俄罗斯《俄罗斯报》 杜马拒绝大赦 几万囚犯“梦碎”
俄罗斯国家杜马近日一读通过了一项关于大赦法律草案。根据该草案,国家杜马不准备在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对囚犯实行大赦。这意味着几万名犯人提早重获自由的梦想落空了。

7、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 非洲跨国贩毒仍猖獗
欧洲和北美一些国家对可卡因等毒品的大量需求,导致非洲跨国贩毒活动仍然很猖獗。而常年的毒品走私活动导致几内亚比绍等国的政治和社会系统陷入混乱,甚至成为被毒品控制的国家。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