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波兰总统专机坠毁 机上96人全部罹难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22: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波兰总统专机迫降俄罗斯坠毁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0号说,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夫人乘坐的专机当天上午在俄罗斯西部的斯摩棱斯克失事,此前消息说,机上共有132人,全部罹难,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随后 更正说,机上人数为96人,无一生还。

    据了解,遇难者除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和他的夫人外,还有波兰军队参谋总长、中央银行行长等多名高官及他们的家属。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说,卡钦斯基夫妇搭载的飞机是在距离降落跑道300-400米时 坠毁的,当时遭遇大雾天气。波兰外交部的消息说,失事飞机型号为图-154型,从波兰首都华沙飞往斯摩棱斯克市,飞机在斯摩棱斯克“北方”机场降落时撞到了一棵大树后坠毁。

    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当地护法机关调查人员10日提供的消息说,可能有3个原因导致波兰总统专机失事。

    调查人员初步认为,坠机原因一是飞机在降落时挂上了树梢,导致飞机驾驶员对飞机失去控制;二是机组人员操作失误;三是天气条件不佳,飞机失事时当地浓雾弥漫,能见度很低。有消息说,飞 机是在飞行员尝试第四次降落时坠毁的。

    据俄塔社报道,斯摩棱斯克州护法机关调查人员说,事故准确原因要等找到飞机黑匣子并进行专门鉴定之后才能确认。

    卡钦斯基原定于10日抵达斯摩棱斯克州参加纪念“卡廷”事件受害者活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