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7点)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17: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长征火箭未来5年将进行百次发射

  来自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消息,未来5年,长征系列火箭将完成100次航天发射。今后十年,全球预计发射卫星1000颗左右,其中商业卫星将占到70%。航天科技集团长城公司总裁表示,争取到2015年,长征系列火箭能拿到国际商业发射市场20%的份额。

  2、海关总署:3月贸易现逆差 中止70个月顺差

  今年一季度中国进口增速远远高于出口,外贸六年来首次出现月度小幅逆差,进出口基本平衡。据海关统计,前3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6179.8亿美元,同比增长44.1%。其中3月份,出口1121.8亿美元,同比增长24.3%;进口1194亿美元,同比增长66.1%, 3月当月出现72.2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中止了中国自2004年5月开始连续70个月贸易顺差的局面。

  3、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27人

  今天王家岭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已进入到第14天。来自山西王家岭煤矿事故抢险指挥部的消息,抢险救援人员新找到1具遇难者的遗体,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27人。目前仍有11名工人被困井下,抢险救援队伍正在加紧搜救。目前2号工作面的积水已经排干,遗憾的是在这个工作面没有发现生命迹象存在。1号工作面的排水工作依然在加紧进行,还有500立方米左右的积水需要排除。)

  4、泰国“红衫军”同军队发生冲突至少10名军人受伤

  泰国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今天下午在曼谷泰国第一军总司令部驻地大门前与军队发生冲突,造成至少10名军人受伤。冲突发生后,“红衫军”已经撤离第一军司令部门前。据外电报道,泰国军队今天在曼谷繁华桥,向“红衫军”鸣枪示警。

  5、美国一客机因轮胎爆裂紧急迫降

  美国航空公司一架客机9号在加利福尼亚州棕榈泉机场紧急迫降。这款麦道-80系列的航班从芝加哥起飞,在棕榈泉机场降落滑行时两个轮胎突然爆裂,飞行员听到传感器发出的警报后立即关闭引擎,飞机停止运行,机上人员全部安然无恙。这架飞机起飞前曾因牵引带出现故障推迟起飞1个多小时。

  6、巴西里约州暴雨死亡人数升至212人

  据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消防部门的消息,该州由连降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已造成212人死亡,受伤人数升至161人,另有100多人失踪。

  里约州受灾最严重的是州府里约热内卢市附近的尼泰罗伊市。7日晚,接连不断的降雨使原本是垃圾填埋场的尼泰罗伊市泵巴山发生严重山体滑坡,消防队员当晚就开始救援工作,到目前为止共发现27具遗体,并估计还有至少100人被埋,因此搜寻工作还要持续两到三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