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0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1、俄罗斯 国际文传电讯社 恐怖威胁不影响俄胜利日庆祝规模
尽管莫斯科遭到了恐怖袭击,但这不会影响俄罗斯5月9日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日的活动规模。莫斯科第一副市长柳德米拉.舍夫佐娃表示,俄罗斯人不会屈服于任何恐慌,也从没有被任何人吓倒过。

2、英国《泰晤士报》头版 油价飙升引发连锁涨价
英国汽油价格已飙升至每公升约120英镑,引发连锁反应,英国除食品、饮料、烟草等行业外,其他主要行业的产品价格均产生了不同程度上的飞涨,涨幅创16个月来的新高,消费品市场“一涨百涨”的形势,给英国带来通货膨胀的危险。

3、澳大利亚《时代报》头版 印尼难民涌向澳洲 局势失控
联合国难民署日前警告说,印尼地震后,已经有近4000名难民表示,不愿在国内等待政府的安置,而计划乘船到澳大利亚避难。此外,还有大量的阿富汗人、巴勒斯坦人和斯里兰卡人等计划通过非法途径进入澳洲,到时澳洲的边界将彻底失控。

6、菲律宾《马尼拉时报》 头版 菲律宾大选 日本来当监督员
2010年菲律宾总统大选在即,日本将派遣选举观察员对其进行监督。日本将从驻菲律宾大使馆中挑选26名选举观察员监督菲律宾的总统大选。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曾于3月11号发出邀请,希望外国代表监督菲律宾大选,以见证其选举的公正、开放和民主。

7、加拿大《渥太华公民报》头版 用竞选经费报销服饰费用
负责妇女事务的加拿大联邦国务部长海伦娜·格吉斯要求把她买鞋子、礼服、慢跑装备等物品的开支都列到竞选经费中。若这一无理要求得以通过,那么纳税人交给她的竞选费用中,有60%都是为上述物品来买单,让人难以接受。

8、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头版 最新人类化石填补进化史空白
南非大学教授李·伯格发现两具190万年前的原始人骨骼化石,这是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的原始人类骨骼。古人类学家经过研究发现,两名原始人正处在从猿向人进化的过渡阶段。这再一次证实了达尔文关于人类进化的学说,填补了人类进化史上缺失的关键环节。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