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西里约州泥石流掩埋数百人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0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巴西里约州官员9号证实,连日暴雨引发的多处泥石流已造成至少192人死亡,并且随着搜索工作的继续,预计死亡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在里约州尼泰罗伊市遭破坏最严重的一处贫民窟,搜救人员动用重型机器继续在泥土和垃圾堆中搜索,目前已经找到17具尸体。当地政府估计,还有约200人被埋在数以吨计的泥土下面。由于泥土中缺乏氧气,找到生还者的机会已经很小,但搜索工作在夜间仍将继续。

    这场40年来最严重的暴雨袭击从5号晚开始,已经引发多个城市发生了近200起山体滑坡。由于当地多数的贫民窟都建筑在山坡上,加上垃圾年复一年大量堆积,使得土质疏松,因此在暴雨冲刷之下酿成悲剧。

    目前,约有2万4千人缺乏帐篷无处安身,数以千计的房屋仍有可能遭泥石流摧毁。巴西政府已经派遣安全部队赶赴灾区协助救援工作,并向灾区发放2亿雷亚尔,约合1.14亿美元的救灾资金。

    连日的暴风雨也使得沿海地区波涛汹涌,在一向风平浪静的度假胜地科帕卡巴纳海滩,这几天的海浪达到了近2米高。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这里的海浪高度有可能达到5米。政府部门警告人们不要到海里游泳和冲浪,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不过,还是有胆大者想要借机体验冲浪的刺激和乐趣。(reuters 5136)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