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俄欧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开工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0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9号在俄罗斯维堡举行正式开工典礼,这条管线可以不经过乌克兰,将俄罗斯天然气直接输往西欧国家。

    “北溪”天然气管道工程已于本月6日开工,并完成了首段海底管道的铺设。根据计划,由俄罗斯与德国在2011年之前铺设完成第一条支线。全部建完后,输气量预计为每年550亿立方米,俄罗斯有望通过德国向丹麦、荷兰、英国、法国等国输送天然气,首次实现“不必经过第三国领土直接向西欧国家输气。

    梅德韦杰夫认为,“北溪”管道能保证俄向欧供气更为畅通,也能实现俄天然气出口的多元化。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奥廷格表示,希望“北溪”能成为连接欧盟和俄罗斯的一个纽带。

    近年来,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天然气收费和过境费问题上频频发生摩擦,使俄罗斯对一些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受到影响。俄罗斯开始计划修建其他通往欧洲的天然气管道,包括北部穿越波罗的海抵达德国的“北溪”管道和南部穿越黑海抵达保加利亚的“南溪”管道。这些管道不仅可以使俄罗斯实现天然气出口渠道多样化,还可以免去向管道过境国交纳过境费的额外负担。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