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全国哀悼日 居民献血表爱心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09: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9号是吉尔吉斯斯坦的全国哀悼日。各地居民用多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情。很多居民甚至还连夜赶往献血中心,希望通过献血的方式来帮助那些身负重伤的人。目前,比什凯克街头已经趋于平静。

    9号当天,吉尔吉斯斯坦全国降半旗。在比什凯克市中心的广场上,数千人为死难者祈祷默哀。而在死者遇难的地点,也不断有人献花,表达自己的哀思。(展示画面)

    此外,还有许多人连夜赶到献血中心,通过献血来挽救在骚乱中身负重伤的人。

    由于受伤示威者人数持续增加,医院血库7号传来血液告急的消息。献血中心通过电视电台和互联网向各界求助,呼吁大家捐助血液。几个小时后,数百名志愿者闻讯赶往献血中心,而献血队伍也一度排到献血中心的楼外。献血站的工作人员昼夜工作,目前,医院用血基本需求得到保证。

    9号,比什凯克街头已经逐渐恢复了秩序。车上的行人和车辆渐渐多了起来,不少警察在街道上维持交通秩序。当地的公交大巴也在当天恢复运行。不过,城市里的商品物资还是短缺。由于许多超市在骚乱中被洗劫一空,因此,居民生活仍有很多不便之处。

    尽管许多人仍然要排着长队购买日用品,但是当地居民仍然保持乐观态度。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