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2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联合国机构说海地多数学生仍处于失学状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8日说,虽然海地大地震后部分学校已经复课,但绝大多数学生仍处于失学状态。学校复课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包括缺乏坚固校舍、师资力量紧缺、教学经费不足等。

    据官方统计,今年1月海地大地震中,有4000多所学校严重受损或完全被毁。300多万学生已被迫停课近3个月。

    2.欧洲冰层探测科研卫星升空

    欧洲航天局的科研卫星“克里塞特-2”8日搭载俄罗斯运载火箭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顺利升空。

    这颗卫星将在极地轨道上空对南极、格陵兰岛、冰岛等地区的冰川厚度、面积等数据进行精确测量,希望以此来确定冰川融化现象与全球气候变暖之间的关系。

    之前,研究人员是依靠冰层钻孔来获得有关冰层的数据,这样的数据无法准确反映全球冰层变化状况并解释某些气候现象。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