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反对派代表飞往莫斯科与俄方会谈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6: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整点新闻]>>

专题:吉尔吉斯斯坦发生骚乱

    

    

    央视网综合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组建的“临时政府”的代表团9日飞往莫斯科,准备与俄方进行会谈。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吉“临时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由吉“临时政府”副总理阿坦巴耶夫率领的代表团当天已经飞往莫斯科,计划与俄方进行会谈。但这名消息人士没有透露具体的会见计划和会谈级别。消息人士表示,不排除代表团此举是为了向俄方寻求经济援助。

    俄总理普京8日与吉“临时政府”负责人奥通巴耶娃通电话,呼吁不要采取暴力行动,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外国人及外交机构的安全。普京同时表示,俄方将一如既往并准备给予吉国人民必要的人道主义援助。

    另据吉“临时政府”内务部消息说,由于警方与内卫部队以及民间团体的配合行动,首都比什凯克8日夜相对平静。9日凌晨,比什凯克局势已得到有效掌控,社会秩序正在恢复正常,肃清并驱散了打砸抢烧并准备再次发动骚乱的年轻人群。据悉,从9日早晨开始,比什凯克已经开通运行200多辆公交汽车。

    吉“临时政府”卫生部最新统计数据说,在比什凯克骚乱中共有75人死亡,1520人受伤。

     

  

    相关链接:

  

  

  

  • [视频][吉尔吉斯斯坦局势]美俄敦促相关各方尽快结束冲突 2010-04-09

      

  • [视频][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局势尚未平静 巴基耶夫拒绝辞职 2010-04-09

      

  • [视频][吉尔吉斯斯坦局势]"临时政府"代表赴莫斯科与俄方会谈 2010-04-09

      

  • [视频][吉尔吉斯斯坦局势]临时政府同意美国继续租用玛纳斯基地 2010-04-09

      

      

  •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