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 头版》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1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1、日本 共同通讯社 头版 日美首脑正式会谈难以实现 或受阻于普天间问题(3图)
日本首相鸠山将于本月12、13日赴美出席在华盛顿召开的核安全峰会。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鸠山与奥巴马在峰会期间计划采取非正式会晤的形式。有意见认为,美方之所以决定避免与鸠山正式会晤,是不希望日美间有关驻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的矛盾在首脑层表面化。

2、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头版:以安全机构头目大换血 不是好时机(3图,有图片说明)
以色列国防军参谋长阿什肯纳齐到2011年2月结束服役,而摩萨德领导人达甘在今年七月份任期结束后也不可能继续连任了。以色列国内安全机构“辛贝特”局长尤瓦尔任期也会在2011年5月结束。几大高官相继离职并不是个好时机,因为以色列北部和真主党、南部和哈马斯的关系正越来越紧张。

3、俄罗斯《莫斯科时报》头版:油价飙升 政府获利微薄 (2图)
俄罗斯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近日表示,在过去十年中,俄罗斯油价飙升,但政府却从中获利甚微,以致政府不得不大幅度削减预算。2015年,联邦政府预算将减少20%。

4、澳大利亚《悉尼每日电讯报》头版:政府能源浪费 百姓被迫买单(2图)
澳大利亚工党政府曾举债114亿发展电力。现在,澳大利亚普通家庭将被迫为这一巨额债务买单。政府能源账单上的64%由普通家庭承担,以弥补电力紧张的状况。澳大利亚商界指责政府浪费了大量能源资金却任由电力设施情况恶化。

5、美国《今日美国》头版:美灾后重建 首选“绿色房屋”(2图)
美国新奥尔良市在经受了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之后,在低收入住宅区兴建了一批既富有艺术感又环保节能的“绿色房屋”。500多所房屋全部安装了诸如太阳能板、雨水收集贮藏器等环保装置。如今的新奥尔良市已成为美国城市环保建设的领军者。

6、英国《每日电讯报》头版 英汽车拥有量二战以来首次下跌(3图)
由于经济衰退,英国的汽车拥有量出现了自二战以来首次下降。截止去年年末,英国道路车辆总数为3100万辆,比上年下降了0.7%。分析认为,政府的“旧车报废换现金”政策是促成汽车拥有量下降的一个因素。因为车主们每报废一辆十年车龄的旧车,就可以得到2000英镑的新车购置津贴。

7、美国《纽约时报》头版:英国航空与伊比利亚航空合并(2图)
4月8日,英国航空与西班牙的伊比利亚航空签署合并协议,预计合并后第五年起每年将节省4亿欧元。新公司名称为国际航空集团,将在伦敦和西班牙两地上市。按市值计算,合并后将成为全球第三大航空公司,仅次于达美-西北航空以及汉莎航空。

8、伊朗《伊朗日报》:地震威胁德黑兰 政府号召大移民 (2图)
研究显示,德黑兰处于大地震威胁中,近日,伊朗总统内贾德表示,政府号召全体德黑兰市民迁移到其他城市居住,政府将会为居民搬家提供帮助。

9、日本 共同通讯社:小学新生最憧憬职业:运动员与糕点师 (2图)
日本一项调查显示,在今年春天入学的小学新生中,“运动员”和“糕点师”分别是男孩和女孩心中最憧憬的职业,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项职业在过去的12年中一直位居榜首。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