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奥委会关注巴西自然灾害 数座体育场馆不同程度受损

CCTV.com  2010年04月09日 0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 近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州遭遇了30年来最大的暴雨袭击,灾情引发了人们对里约能否成功举办2016年奥运会的担忧。国际奥委会7号发表声明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和巴西奥组委碰面,了解自然灾害是否会对奥运会筹备产生不利影响。

    国际奥委会在声明中对洪水和泥石流灾情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同时还表达了对巴西奥组委的信任。同时,国际奥委会的发言人米歇尔还说,一旦里约的情况平稳,他们将与巴西奥组委会面,讨论相关问题。

    在这次大暴雨袭击中,体育设施得损毁也十分严重,比如里约为数不多的符合奥运标准的场馆——马拉卡纳金霍体育馆的球场也遭到严重损毁,一支女子排球队被困在馆里过夜。而在巴西有着“足球圣殿”美誉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也没能幸免,因为观众席、更衣室和媒体转播间等多处漏水,原定7号在这里进行的巴西队和智利队的比赛被迫推迟。

    面对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界担忧,巴西总统卢拉表示,天气不是问题,巴西有能力、有信心办好2014年的世界杯和2016年的奥运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