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瑞士太阳能飞机成功进行首次高空试飞

CCTV.com  2010年04月08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瑞士设计的太阳能飞机“太阳驱动”7日在瑞士沃州帕耶那机场成功进行了首次高空试飞。这次试飞的时间长达90分钟,飞行高度也达到了1000米。去年12月,“太阳驱动”曾进行过试飞,但仅仅是在不到1米的高度上滑行了大约400米。

  太阳驱动是世界上第一架设计为可昼夜飞行的太阳能飞机,机翼上装有1.2万对太阳能电池板,为机上4台电动机供电,其最高飞行高度有望达到8500米,平均飞行时速为70公里。太阳驱动由超轻碳纤维材料制成,翼展达63.4米,与空客A340型飞机相当,而重量仅为1600公斤。

  “太阳驱动”项目成员计划在两年内分5个阶段驾驶“太阳驱动”环游世界。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