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瑞士]全球首架太阳能飞机试飞成功

CCTV.com  2010年04月08日 1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阳光动力”号于去年6月问世,是全球首架依靠太阳能驱动的飞机。它的翼展可达63.4米,相当于一架波音747飞机的长度。但由于机身采用碳纤维材料制成,整机的重量仅相当于一辆普通的家用轿车。“阳光动力”号的最高飞行高度8000米,40马力的发动机输出功率使它的平均飞行速度只有每小时70公里,因此也有人将它形象地比作“一辆在空中行驶的小摩托车”。

    “阳光动力”号配备有1万2千块太阳能电池板、四块可充电锂电池和四部电子发动机,由瑞士冒险家贝特朗·皮卡尔领导的小组设计完成,项目耗资9400万美元。

    7号的试飞耗时一个半小时,飞机最高飞行高度达一千多米。据了解,这次的试飞将为2012年“阳光动力”号的环球飞行收集数据。

    太阳能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已经相对成熟;不久前,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动力船“星球阳光”号也已在德国成功下水;而这次太阳能飞机的成功试飞则为人类在海、陆、空都实现太阳能动力交通提供了可能。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