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分析:奥巴马“无核世界”构想

CCTV.com  2010年04月07日 21: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每届美国政府都会向国会呈交由国防部负责编写的《核态势报告》,为未来核战略和核政策定基调。奥巴马政府《核态势报告》一经公布,各方对其核战略看法不一。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号对奥巴马致力于建立一个无核武器世界的努力表示肯定,潘基文说报告是朝着核不扩散与核裁军方向的“及时举措”。法新社评论说,《核态势报告》着眼大幅削减核武器,通过预算保持有力且可靠的核威慑力,这将让常规武器的威慑力发挥更大作用。英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奥巴马政府内部就如何制定未来核战略看法不一。保守派人士批评奥巴马想法幼稚,不顾美国安危,关于美国是否应承诺不率先使用核武器,政府和军方也存在分歧。

  去年4月,奥巴马曾在布拉格表示美国将致力于建立一个“无核世界”。《核态势报告》公布,是美国首次明确提出应对生化武器和常规武器袭击时,排除使用核武器报复。但分析人士指出,报告措辞十分谨慎,虽然限制了美国使用核武的条件,但却为其核武打击朝鲜伊朗等国留下“余地”。报告中,奥巴马也警告某些违反核规则的国家可能成为潜在打击目标。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