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尼发生7.8级强震 多国发出海啸警报目前都已撤销

 

CCTV.com  2010年04月07日 10: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4月7日电 综合消息: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附近地区于当地时间7日清晨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暂时未收到伤亡或损毁报告,当局一度发出海啸警报。泰国及马来西亚也一度发出海啸警报,目前海啸警报都已经撤销。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和美国地质勘探局探测,地震发生于当地清晨5时15分5点15分(北京时间6点15分),震央位于亚齐省对出海域,震源深度33至46公里,之后,附近又连续发生了3次较大余震。亚齐省和附近的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都有震感,亚齐部分地区停电,很多居民跑出户外和到高地暂避。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发出海啸观察,称印度洋沿岸地区没有海啸威胁,部分地区的海平面会有轻微变动。

  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有关部门正在对此次强烈地震进行评估。

  香港天文台于当天上午6时21分录得此次强烈地震。经初步分析,震中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北部(北纬2.2度,东经97.0度),即印尼棉兰之西南约250公里,震级为里氏7.8级。但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机构则指为7.2级。

  地震发生后,泰国国家灾害预警中向安达曼海附近居民发出海啸预警,要求居民准备好疏散到安全地带。但不久宣布取消海啸警告,不少人已从高地回家,至今未收到伤亡报告。

  马来西亚亦向玻璃市、槟城、吉打等3州发出海啸警报。气象部门人员说,国家电视台和电台通知这3州的居民远离海滩。之后,马来西亚也已撤销海啸警告,目前无任何损毁报告。(完)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