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西弗州一煤矿发生爆炸]25人遇难 4人下落不明

CCTV.com  2010年04月06日 21: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西弗吉尼亚州首府查尔斯顿附近一处煤矿5号下午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另有4人下落不明。

  发生事故的煤矿位于查尔斯顿以南约50公里处,由美国第四大煤矿公司梅西能源公司下属一个子公司负责运营。事故发生当晚,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西弗吉尼亚州州长乔·曼钦通电话,表示联邦政府随时准备为救援行动提供帮助。

  目前,救援人员已经打通前往矿井深处的通道,但由于矿井内可燃气体浓度不断升高,随时可能再次发生爆炸,目前救援行动已经暂停。此前有关方面曾希望被困矿工能躲在矿井紧急逃生通道中备有食物、饮用水和供氧设施的密封避难所内。然而,救援人员没能在密封避难所内发现幸存者。

  根据美国矿山安全和卫生署的记录,过去12年,这座煤矿至少发生3起人员伤亡事故。1998年,煤矿一根支撑梁倒塌,数袋水泥和其他材料落下,砸死一名工人。2001年,煤矿部分顶部坍塌,砸死一名工人。2003年,一名电工修理一辆矿车时触电身亡。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