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CCTV.com  2010年04月06日 10: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美国东部时间5号6点21分,北京时间18点21分,搭载7名宇航员的“发现”号航天飞机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顺利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

    美国航天局电视台的直播显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发现”号从航天中心39A发射台拔地而起。升空约8分半钟后,“发现”号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按计划,飞船将于本周三与空间站对接。

    “发现”号将为空间站运送重约8吨的物资,其中包括新的宇航员睡眠铺位、液氨冷却罐以及7个装满实验设备的行李架。此外,“发现”号还将运送一个供宇航员锻炼身体的运动器材,美国航天局将借此研究微重力环境对宇航员肌肉和骨骼的影响。上述物资都将被安装在意大利制造的“莱昂纳多多功能后勤舱”。

    此次有7名宇航员随“发现”号升空。在为期13天的任务期内,宇航员们将进行3次太空行走,为空间站更换液氨冷却罐,并拆卸一个旧速度陀螺仪。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