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媒体关注中国王家岭矿救援工作

CCTV.com  2010年04月06日 1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对于王家岭矿的救援奇迹,国际媒体也都给予了高度关注。请看本台驻外站记者发回的报道。

    英国的两大主要电视媒体,BBC和天空卫视都在第一时间切出了中央电视台关于营救王家岭矿被困人员的的直播报道画面。天空卫视的新闻视频为“营救奇迹:数十位中国矿工获救”。报道中也特别强调“3000多名营救队员展开和时间的赛跑,夜以继日进行排水工作,最终使被困人员获救”。BBC的报道中还指出“中国政府近年来已经加大力度整治煤矿安全问题,制定各种规章制度关闭非法煤矿”。英国《泰晤士报》官方网站也将被困人员获救的消息放在首页,对整个营救过程和政府发动数千人进行为期8天的营救工作表示赞赏。

    俄罗斯24小时新闻频道5号和6号以《救援的奇迹》为视频多次滚动播出王家岭矿救援新闻,在2分多钟的节目里详细介绍了整个救援过程。报道称近几天来王家岭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而在事故发生超过一周后,5号这天终于出现奇迹,当天共救出了115名矿工,多数人员生命体征平稳,虽然还有30多名被困人员生死未仆,但这真的算得上是救援奇迹了。24小时新闻频道驻北京记者报道说,在清明节,这个中国纪念逝者的传统节日当天上演生死大救援,被人们看作具有特殊意义。

    法国各主要媒体也对中国王家岭矿救援工作进行了报道。法国24小时新闻电视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费加罗报,20分钟新闻网,都不约而同的用“奇迹”一词来形容王家岭矿115名被困人员获救这一事件。法国24小时新闻台引用中央电视台的画面,对救援工作进行了详尽的报道。费加罗报,20分钟新闻网等,描述了救援人员营救成功后激动得热泪盈眶的场面。

    在超过100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后,巴西的媒体在第一时间给予了报道,由于时差的关系,巴西的各大报纸无法在页面上及时登出消息,但都在各自的网站上发布了信息及照片。各大电视媒体则纷纷引用中央电视台的画面,报道获救人员的经历,并继续关注井下有可能的幸存者。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