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爆料网站公布驻伊美军杀害平民录像引关注

 

CCTV.com  2010年04月06日 07: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发布了一个录像,该网站宣称,此录像显示了美军2007年在巴格达杀害平民的画面。

  自称以揭发腐败和政府不法阴谋为己任的“维基解密”说,此录像是由美军攻击直升机上的录像机拍摄下来的。录像还搭配了直升机飞行员与地面人员联络的录音。该网站拒绝透露录像来源。

  录像显示直升机飞行员认定,地面街道上一组大约8个人是武装分子,便以机上火炮加以射杀。然后一辆面包车来到现场好像有意打算把伤者带走,直升机再度开火。总共有12人死亡,伤者中似乎还包括两名儿童。

  这起事件发生在2007年的7月,事件死者中有两名路透社记者。“维基解密”同时也发布了路透社主编施勒辛格的声明,声明说“这是战地采访所涉及的危险及其所导致的悲剧的鲜明证据”。

  当时美军的说法是这架武装直升机正在进行接敌行动。“维基解密”则指称此一录像显示事件造成平民死亡,而美军的接敌准则有瑕疵。

  该网站的负责人声称最近受到了美国政府的监视,另外还受到了其他国家的骚扰,完全都是因为“维基解密”发布了与敏感议题有关的文件。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