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基斯坦:白沙瓦系列爆炸 美领馆是目标

CCTV.com  2010年04月06日 06: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5号发生5起爆炸,其中四起都发生在美国驻白沙瓦领事馆附近,有两起甚至距离美国领事馆不到20米。爆炸已造成3人死亡、41人受伤。

    目击者说,这5起袭击相继发生在20分钟内,其中4起都发生在美国驻白沙瓦领事馆附近。而另一起发生在距离美国驻白沙瓦领事馆不远的巴军方安全检查站。从当地电视台GEO TV播放的画面显示,爆炸发生后烟尘四起,安检站附近建筑物的玻璃窗均被震碎。目击者说,袭击者驾驶两辆满载炸药的汽车发动了自杀式爆炸袭击。随后,正在附近巡逻的巴安全人员与武装分子发生激烈交火。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证实,这系列袭击是针对美国驻白沙瓦领事馆的,不过并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

    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已宣称对白沙瓦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曾多次扬言要针对美国目标发动袭击。

    袭击发生后,白沙瓦加强了安全警戒,军方直升机在空中巡逻。由于担心可能发生更加严重的袭击,巴安全部队要求民众远离爆炸现场。警方和拆弹小组以及救援队伍迅速赶到了爆炸现场。

    当天早些时候,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下迪尔地区也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对当天发生的多起爆炸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并称政府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绝不会对恐怖分子心慈手软。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