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拉克连环爆炸造成42人死亡

CCTV.com  2010年04月05日 0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中心城区4号连续发生三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42人死亡,200多人受伤。伊拉克安全部队发言人说,这次连环爆炸针对埃及、伊朗等外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当天,伊拉克方面公布了一段爆炸发生时的监控录像,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原本井然有序的街道,突然被爆炸所产生的浓烟淹没。

      这起爆炸发生在伊朗使馆附近。而另外两起爆炸发生在巴格达西部多个国家使馆聚集的曼苏尔区,距离德国和埃及使馆不远。三起爆炸均为汽车炸弹爆炸,而且时间间隔只有短短几分钟,爆炸威力巨大。伤亡者大多是伊朗使馆附近的一家伊拉克国有银行的雇员。

      位于曼苏尔区内的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和新华社巴格达分社也遭到波及,建筑物受损,所幸没有造成中方人员伤亡。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连环爆炸袭击负责。伊拉克警察当天抓获一名男性嫌疑人,他当时身处一辆装有爆炸物的汽车内,试图引爆炸药。

      伊拉克安全部队发言人卡西姆·穆萨维说,这三起汽车炸弹袭击针对埃及和伊朗大使馆,其中一起袭击可能针对德国大使馆,是恐怖主义的行径。分析人士认为,袭击可能与伊拉克当前的政治局势密切相关。恐怖分子乘大选结果公布后,各政治派别磋商组阁之际掀起新的袭击浪潮,破坏社会稳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