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格达多起爆炸 波及中国使馆和新华社分社

CCTV.com  2010年04月05日 05: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综合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4日上午接连发生3起剧烈爆炸和多次迫击炮弹袭击,已造成250多人伤亡。新华社巴格达分社记者驻地和当地雇员办公室受波及,建筑物受损,幸无人员伤亡。

  

  

  

  

    4月4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新华社驻巴格达分社记者在爆炸受损的房间中抢发稿件。 新华社记者宋聃摄

  

  

  

  

    4月4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被爆炸袭击造成的浓烟笼罩。新华社/法新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政部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根据最新的报告,这3起袭击造成30人死亡,224人受伤,死伤者中有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时15分,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位于巴格达西部的曼苏尔区的德国大使官邸外,引爆了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将官邸炸毁,爆炸还波及了附近的西班牙和叙利亚大使馆,造成两馆建筑严重损毁。

    仅仅2分钟后,另一起汽车炸弹爆炸发生在曼苏尔区的埃及领馆附近,造成领馆以及周边建筑物损毁。据目击者说,强烈的爆炸在现场留下一个直径约5米的大坑。

    又过了3分钟,自杀式袭击者在伊朗使馆附近引爆了汽车炸弹。由于事发地点同新华社驻巴格达分社所在的曼苏尔酒店以及美军重兵把守的“绿区”距离很近,巨大的冲击波导致伊朗使馆以及曼苏尔酒店等多处建筑出现不同程度损坏。

    第三起爆炸发生时,两名新华社巴格达分社记者与爆炸地点直线距离约100米。当时,记者在办公室中听到不远处传来隆隆的迫击炮声,于是拿起相机冲上阳台准备拍照,就在这时,一声剧烈的爆炸声在阳台正对面响起,记者被迎面而来的爆炸气浪掀翻撞在墙上。屋内天花板受冲击波的影响,一整块石膏板被震掉,砸在床上。

    伊安全部队发言人穆萨维说,这三起汽车炸弹袭击针对埃及领馆和伊朗使馆,其中一起袭击可能针对德国使馆,“这是恐怖主义行径”。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声称对此次爆炸袭击负责。伊拉克警察在德国使馆旧址旁抓获一名男性嫌疑人。他当时身处一辆装有爆炸物的汽车内,试图引爆炸药。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