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4月04日 21: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智利地震导致13处沿海陆地升高

    智利大学地理学院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2月27号智利8.8级大地震发生后,智利中南部至少有13个地区的沿海陆地升高,其中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阿劳科湾,沿海陆地升高了2.8米。专家表示,属于海洋板块的纳斯卡板块和南美板块相互挤压碰撞引起地震,而地震则导致了沿海陆地变形。  

    巴西航展坠机事故导致驾驶员丧生

    2号,在巴西南部城市拉日举办的一个航展上,一架小型飞机在进行特技表演时,意外坠地并爆炸起火。小型飞机的驾驶员在事故中丧生。拉日机场随即关闭,警方正在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无需戴眼镜观看的3D显示屏在日本亮相

    2号,一款不用戴眼镜就能观看到3D立体效果的液晶显示屏,在日本亮相。这款3D显示屏表面覆有被称为“视差栅栏”的竖条状部件,可控制面板内投射出的光线的方向,使左右眼看到的图像发生细微变化,从而产生立体效果。不过目前,这种显示屏的大小只能达到3英寸左右,观看者的眼睛需要与屏幕保持30厘米的距离,才能取得比较好的观看效果。

    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 剑桥第80次获胜

    3号,大约25万名观众聚集到伦敦泰晤士河两岸,观看第156届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剑桥大学队最终以领先一个艇身的优势率先撞线,用时17分35秒,完成了6779米的赛程。这是剑桥大学第80次赢得这一赛事的冠军。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