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体验莫斯科公交安检

CCTV.com  2010年04月04日 1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莫斯科地铁发生爆炸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后,俄罗斯各地已加强了交通设施安全保卫措施,增派警力,加强戒备,不过本台驻莫斯科记者3号乘坐地铁体验莫斯科公交系统安检情况发现还是存在隐忧。

      这里是莫斯科文化公园地铁站,是最繁华的地铁站之一,日客流量约5万人次,几天前在这里发生了爆炸事件,现在安保工作已经得到了加强,但是从记者进入莫斯科地铁拍摄来看,带着大包小包的乘客不用通过安检设备就可直接进站。

      在莫斯科的各个火车站,警察都配有便携式金属探测器,每半小时巡逻一次,同时,车站内加强了对可疑人和物的检查,但是对旅客的行李物品,没有特别要求开箱检查。爆炸案发生后,莫斯科居民也并没有因为恐怖袭击而减少乘公交出行的次数,据统计数据显示,爆炸案发生后第二天,乘地铁人数减少了20%,但第三天起就基本恢复正常。

      俄交通部的官员日前对媒体表示,将对长途汽车运输作出更严格的规定,包括实行实名制等。另外,俄罗斯也拟加强对军服、警服和枪支的管理,避免被恐怖分子利用。可是在莫斯科一些军品店记者看到依旧在出售各种警服军服以及相关徽章,而只要有持枪证,依旧可以在户外狩猎店购买到真枪实弹。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