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泰国“红衫军”再集结 曼谷商场被迫关闭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22: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3号),泰国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在首都曼谷再次举行大规模反政府游行示威,示威导致曼谷商业区交通大面积瘫痪。

    从当地时间2号晚开始,大批“红衫军”开始在曼谷集结。3号上午,游行示威队伍从主会场的繁华桥出发,分两路进行游行示威,迫使政府同意在15天内解散国会下议院。美联社援引曼谷警方的话说,大约有5万5千人参加了当天的示威活动,规模空前。

    “红衫军”占据了曼谷最重要商业街区附近拉差巴颂路口,封锁交通并在那里举行集会。包括经贸中心在内的一些大型商场纷纷关门,暂停营业。示威还导致市区道路交通严重拥堵,机动车寸步难行。有愤怒的司机架车冲进人行道,撞倒了一片“红衫军”摩托车,并引发了小规模的冲突。曼谷警方部署了42个连的警力维持治安。

    “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3号表示,“红衫军”将采取一切手段,迫使政府同意在15天内解散国会下议院。对此,泰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当天重申,政府不会满足“红杉军”的要求,解散议会至少需要9个月时间。

    首届湄公河委员会峰会将于4号和5号在曼谷以南海滨小城华欣举行。泰国总理阿披实的发言人3号呼吁“红衫军”不要到华欣举行集会示威,这将损害国家形象。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