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普京首访委内瑞拉 受到查韦斯极高规格的接待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13: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俄罗斯总理普京2号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展开访问,这是在查韦斯访问俄罗斯8次之后,普京的首次委内瑞拉之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也给予了普京极高规格的接待。两国将在能源、国防、农业等领域深化合作,其中能源和军售问题备受关注。

      当天,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亲自到机场迎接普京。随后,两人一起登上正在当地访问的俄罗斯海军“克鲁森施滕”号风帆训练舰,共同检阅了舰上官兵。在普京向南美民族独立英雄西蒙·玻利瓦尔墓敬献过花环后,两人随即举行了会谈。

      按照议程,两国将在能源、国防、农业、运输等领域签署多项协议。首先,俄罗斯将帮助委内瑞拉发展航天工业,两国将合作在委内瑞拉境内修建一座卫星发射中心。另外,双方还将考虑展开核能合作,委内瑞拉希望借核能发电解决本国的“电荒”。

      在能源方面,两国将签署一份价值200亿美元的原油开采协议,联合投资开发委内瑞拉境内的“胡宁—6”油田,这处油田已探明储量530亿桶,将从今年年底开始生产,最初日产5万桶原油。

      军售历来是俄罗斯领导人出访的“重头戏”。俄委2005年以来签署了12项军售协议,总额44亿美元。查韦斯此前表示,两国将签署新的军售合同,“以继续增强委内瑞拉国防实力”,但他没有提及合同细节。另外,根据一项2006年签订的军售协议,委内瑞拉从俄罗斯购买38架米—17直升机。俄方已交付34架,另外4架计划于普京访问期间交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