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三月份就业创下三年来最大增幅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号,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最新的就业数据,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增加了16.2万个,这是美国劳动力市场近三年来的最好表现。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证明美国经济正在稳固复苏的“最新例证”。

      此次的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数是自2007年底以来的第三次增加,同时也创下了自2007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增加的原因来自于诸多方面,首先是私营企业雇佣劳动力的增加;其次是美国在3月份开始了十年一度的全国人口普查,这在三月份向美国劳动力市场提供了约48000个临时性就业岗位。此外,美国部分地区的房屋建筑、居民设施等在2月份受到气候灾害的影响,从而刺激了制造业和建筑业的生产需求。

      据统计,自本轮经济衰退以来,美国总共有大约850万人失去工作。其中,44.1%的人到3月份为止已经失业超过半年。作为衡量美国经济走势的两大重要指标之一,这次就业市场的良好数据无疑又为市场提供了美国经济正在恢复增长的“最新例证”。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劳工部的报告公布后发表讲话称,这份报告是“今年以来少有的鼓励人心的好消息”。

      针对各方的乐观心态,经济学家警告说,尽管最近两个月美国失业率都低于10%,但由于美国经济复苏尚不稳固,失业率在短期内还会居高不下。奥巴马政府也表示,此时应该保持清醒,在未来美国应该继续采取措施,着重促进私营部门就业岗位的增加。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