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泰国数千民众要求“红衫军”结束示威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0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泰国民间人士2号在首都曼谷举行集会,签署请愿书反对解散国会下议院和修改宪法,并呼吁“红衫军”遵守和平集会的承诺。

      当天下午,来自泰国著名学府朱拉隆功大学的学者和泰国旅游业从业人员等数千人身着粉色服装,在曼谷伦披尼公园门外的拉玛六世塑像前集会。部分人士宣读了一份声明,呼吁“红衫军”集会者避免通过暴力、挑衅和威胁手段对待持不同政见者。

      同时,“红衫军”在领导人永·都集拉甘带领下,前往美国驻泰国大使馆,递交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一份声明,称“红衫军”致力于和平集会,呼吁美国政府支持他们的诉求。当天,“红衫军”行进到伦披尼公园时,与集会的泰国民间人士发生争执。局势一度混乱,在警方干预下未造成人员伤亡。

      “红衫军”计划3号在曼谷举行大规模反政府活动,再次向总理阿披实施压,要求其接受15天内解散国会下议院的要求。曼谷市警方已宣布将于3号部署近4000名警察,防止“红衫军”活动期间发生暴力事件。

      阿披实2号表示,政府有信心控制“红衫军”3号的活动。他承诺,政府将努力尽快使局势恢复正常,确保全体民众都能欢度即将到来的泰历新年宋干节。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