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4月02日 13: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英国《每日邮报》土星卫星表面出现“吃豆人”

    美国国家管理局的科学家通过环绕土星轨道上的宇宙飞船,拍摄到土星的一个卫星表面的图像,很像20世纪80年代风靡一时的视频游戏主角—吃豆人。科学家测量了这个卫星星表面的温度差异,认为形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卫星表面物质分布不均,导致了温度差异,刚好就呈现出“吃豆人”的图像。

    2、美国《每日科学》 世界最小超导体诞生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科学家日前宣布,他们已发现了世界上最小的超导体。该发现首次为纳米级分子超导线的制造提供了证据,并将在纳米级电子设备及能源技术的开发上进行广泛应用。

    3、俄罗斯《真理报》 俄罗斯人3个月内狂买700万部手机

    与2009年1~3月份相比,俄罗斯手机销量大涨了近1/4,涨幅达24.6%,手机零售价同比下降了18%。而这3个月里俄罗斯人购买的手机也达到惊人的700万部。专家表示,此次手机零售额出现回升,应该与旧手机的轮换有关。在俄罗斯,一部手机平均使用期限为30~36个月。

    4、新加坡《海峡时报》 遗嘱“年轻化”

    曾经,遗嘱是老年人的“专利”,但是现在,立遗嘱在年轻一代中越来越流行。这些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追求积极的生活方式,经常旅行,因而疫病、交通意外和恐怖主义袭击造成的意外死亡也就成了现实的考虑。因此他们会提前写好遗嘱,安排好自己死后的事情。

    5、泰国《国家报》 “猴子警察”助阵泰国安保工作

    泰国南部三个省份的暴力事件持续破坏人民生命和财产,导致恐慌和压力,泰国安全人员有了新帮手——“猴子警察”。这名安保志愿者是一只六岁大的猴子,最大的爱好就是坐警车,它对警员和当地民众友好热情。如果有人喊它的名字,“猴子警察”会点头、眨眼,还会发出类似问候的声音。这位编外警察极大地改善了当地警民的关系。

    6、加拿大《温哥华太阳报》 伦敦博物馆展示四大洲美艳蝴蝶

    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正在进行名为“蝴蝶探索”的展览,展出了来自四大洲不同种类的美艳蝴蝶。参观者不仅可以参观到独具各大洲特色的蝴蝶,而且可以了解不同种类蝴蝶生活的环境和习性。展览将对公众开放至九月。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