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政府颁布燃油使用效率新标准

CCTV.com  2010年04月02日 10: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4月1号,美国政府颁布了更为严格的燃油使用效率新标准,奥巴马认为,新规定标志着美国数十年来未提高汽车燃油使用效率政策的一个逆转,将减少美国对石油的依赖,并帮助人们减少燃油消费支出。

    美国交通部和环境保护局表示,新规定要求2016年,美国汽车满足平均每加仑汽油行驶34.1英里的燃油效率目标,相当于每升汽油行驶大约14.4公里,即百公里耗油量约6.9升。与目前的标准相比,每加仑汽油行驶里程数增加了10英里。新规则将涵盖2012年至2016年的车型,并将刺激下一代混合动力汽车、高效发动机和电动汽车的开发。

    分析人士预计,2016年消费者购车成本约增加900多美元,但由于油耗降低,每辆车在其使用寿命内将为消费者节省3000美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