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马来西亚:水上的士缓解地面交通拥堵

CCTV.com  2010年04月02日 1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城市的交通拥堵有时让大家感到很无奈,但是人们并没有听之任之,而是千方百计寻求破解之道。近日在马来西亚东部的沙捞越州,利用一条穿城河流来缓解地面车辆拥堵的想法,受到民众热烈欢迎。

    沙捞越州的首府古晋市城区人口只有不到50万,但是私家车保有量却超过35万辆,几乎每一位成年人都拥有一辆小汽车。其中一个原因是这里没有体系化的公共交通服务系统,出租汽车的数量也非常少。上班族出行必须要以车代步,加之很多道路相对狭窄,所以堵车问题在高峰期总是不可避免。

    当地主管部门表示,此次出租船设计方案的征集比赛从4月1日开始截至到4月30日。而根据新的设计打造的出租船也将在今年8月正式开上河面。

    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政府表示,除了在沿河线路上设置更多的码头以方便市民搭乘之外,沙捞越州政府还决定配备智能卡收费系统,从而减少因为大量乘客上下船需要买票所造成的排队等候现象。沙捞越州不仅两面临海,而且境内河流纵横,这样的地理环境优势使当地的水运非常活跃,而民间也有不少设计制造船只的能工巧匠。当地有媒体评论说,面向社会举办出租船设计方案征集大赛,不仅能够挖掘与发挥更多的民间的智慧,而且也会调动起大家共同参与解决交通问题的积极性。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