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快报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21: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奥巴马宣布扩大开发近海油气田

  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31号宣布,将扩大对美国近海油气田的开发,解除东部和东南部沿海、墨西哥湾东部以及阿拉斯加部分海域多个油气田的开采禁令,以确保美国近期能源安全。美国长期以来禁止对多个海域的近海油气田进行开发,奥巴马上述决定标志着美国能源政策发生重大转变。

  2、德国拟向银行开征“危机税”

  德国政府3月31号作出决定,政府将起草法案,向银行开征新税种,用于设立应对银行业危机的援助基金。根据规定,德国所有银行每年共将缴纳12亿欧元,各银行将按自身规模和行业影响力纳税。分析人士认为,新措施将为银行业有效重建提供法律框架,强化金融监管,旨在帮助包括跨境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应对和解决危机。

  3、澳航A380客机降落时爆胎

  3月31号晚,一架由新加坡飞往悉尼的澳洲航空公司A380客机在悉尼降落时,轮胎忽然爆裂,导致机翼下方起火,机上乘客拍下现场画面。所幸机上244名乘客全部安然无恙。澳洲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爆胎是十分罕见的事件,A380从未出现过这种事故,相关部门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4、纽约车展媒体预展 强调安全主题

  即将于4月2号开幕的新一届纽约车展,3月31号举行媒体预展,各大厂商主打环保牌,参展绿色车型总计20多款。福特推出多款油电混合动力车。韩国现代也带来了即将推向美国市场的第一款混合动力车——索纳塔2010。受丰田召回事件影响,本届车展特别强调安全主题,厂商纷纷打出“安全牌”,吸引人们眼球。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