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背景:车臣非法武装头目--乌马罗夫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17: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莫斯科地铁发生爆炸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宣称对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负责的车臣非法武装组织头目多库·乌马罗夫被俄联邦安全局列为最具威胁的危险分子之一,是俄罗斯政府最想缉拿的车臣叛军领导人。

  乌马罗夫于1964年4月出生在车臣沙托伊地区,受过建筑专业高等教育。第一次车臣战争爆发后,他曾指挥一支特种兵营,被授予非法武装准将军衔。2006年,他被推举为车臣非法武装头目。

  乌马罗夫与近年来北高加索发生的几起最严重的流血事件有密切关系,其中包括2004年6月对印古什共和国的袭击和同年9月的别斯兰人质血案。2009年8月,乌马罗夫在一家网站公开宣布改变策略,他在声明中说,将不再限制下属的攻击范围和袭击方式,俄罗斯的工业中心、工厂以及天然气和石油管道、发电站、高压电线等基础设施都将成为攻击目标。与此同时,车臣境内武装组织活动范围日渐扩大,波及邻近的达吉斯坦共和国和印古什共和国。今年2月,乌马罗夫还发出威胁说,武装人员将“战斗”至俄罗斯各大城市,包括莫斯科。

  有分析认为,北高加索地区非法武装逐渐呈现出“整合”趋势,显现向在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多库·乌马罗夫靠拢的迹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