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6点)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16: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美国国务卿说各方已就制裁伊朗达成共识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3月31号表示,联合国5大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已就制裁伊朗达成初步共识,并正准备起草针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方案。新的制裁方案将在联合国安理会范围内征求意见并进行讨论。同一天,伊朗外长穆塔基在访问阿尔及利亚时表示,他相信有关各方在伊朗核燃料交换问题上可以达成相互谅解。由于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西方国家在核燃料交换问题上未达成一致,伊朗今年2月宣布开始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并计划在一年内着手新建两座铀浓缩工厂。为此,美国等西方国家正在寻求对伊朗进行新的制裁。

  2、欧盟表示暂不会对国际铁矿石定价问题展开调查

  针对欧洲钢铁工业联合会日前致信欧盟委员会,提出国际铁矿石定价中存在垄断嫌疑,并呼吁欧盟采取应对措施的申诉,欧盟委员会回应说,欧盟目前并不准备就这一问题启动调查机制。

  3、希腊5家银行评级被下调

  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3月31号下调5家希腊银行评级,在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当天公布的报告中,希腊国民银行评级由“A1”下调至“A2”;其他四家银行的评级也分别被下调一级。穆迪认为,就长期来看,希腊应对债务危机所采取措施可能有效,但就短期或中期而言,希腊仍面临财政挑战。

  4、欧航局委托法国公司制造哨兵-2B卫星

  欧洲航天局发表公告说,该机构已与法国阿斯特里姆公司签署协议,委托其制造哨兵-2B地球观测卫星,该合同的总价值高达1.05亿美元。

  欧航局称,哨兵系列共包括5组地球观测卫星,预计从2011年开始陆续发射升空。其中,哨兵-1、哨兵-2和哨兵-3分别包含A和B两颗卫星。

  5、黑龙江部分地区出现大风降雪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凌晨,黑龙江西部部分地区出现大风降雪天气。一场清雪让黑龙江省龙江县的气温从昨天的零上11摄氏度陡然降到了零下3摄氏度。而在黑龙江富裕县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中雪天气,局部地区达到了大雪。//其中富裕镇降雪量最大为6.7毫米,由于瞬间雪量较大,富裕县周边部分高速公路出现了雪阻,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进行清雪工作。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