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14: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俄达吉斯坦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

    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基兹利亚尔市31号遭遇两起自杀炸弹袭击,当天早晨,一名自杀袭击者驾驶车辆驶入基兹利亚尔市,受到警方阻拦时引爆炸药。正当调查人员和围观群众聚集在爆炸现场时,另一名自杀袭击者身穿警察制服靠近现场并引爆炸药。两起袭击造成的12名遇难者中有9名警察,同时还有23人受伤。按当地官员的说法,两起炸弹袭击是“连环爆炸”,从策略上看,前一名自杀袭击者是“诱饵”,用以吸引人群;后一名是“杀手”,用以杀伤尽可能多的民众。

俄罗斯达吉斯坦再次发生爆炸2人死亡

    俄达吉斯坦共和国今天再次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宣称对莫斯科地铁爆炸负责

    就在俄罗斯达吉斯坦发生连环自杀式爆炸的同一天,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多库·乌马罗夫宣称对两天前发生的莫斯科地铁爆炸案负责。他说,发动袭击是对俄安全部队军事行动的报复。他还警告说针对俄罗斯城市的袭击还将继续。乌马罗夫是车臣共和国及附近地区反政府武装活动的重要领导人。

美国国务卿说各方已就制裁伊朗达成共识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3月31号表示,联合国5大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已就制裁伊朗达成初步共识,并正准备起草针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方案。由于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西方国家在核燃料交换问题上未达成一致,伊朗今年2月宣布开始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并计划在一年内着手新建两座铀浓缩工厂。为此,美国等西方国家正在寻求对伊朗进行新的制裁。

希腊5家银行评级被下调

    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3月31号下调5家希腊银行评级,在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当天公布的报告中,希腊国民银行评级由“A1”下调至“A2”;其他四家银行的评级也分别被下调一级。穆迪认为,就长期来看,希腊应对债务危机所采取措施可能有效,但就短期或中期而言,希腊仍面临财政挑战。

4月2日后中国西南旱区无明显降雨

    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4月1号和2号,中国西南旱区仍将有一次弱的降雨过程,但降雨量一般不足3到5毫米,贵州东北部降雨量预计有15到30毫米。之后,云南大部、四川南部、贵州西南部、广西西北部等主要气象干旱区无明显降雨,气象旱情仍将持续。

黑龙江部分地区出现大风降雪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凌晨,黑龙江西部部分地区出现大风降雪天气。一场清雪让黑龙江省龙江县的气温从昨天的零上11摄氏度陡然降到了零下3摄氏度。而在黑龙江富裕县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中雪天气,局部地区达到了大雪。//其中富裕镇降雪量最大为6.7毫米,由于瞬间雪量较大,富裕县周边部分高速公路出现了雪阻,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进行清雪工作。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