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5家银行评级被下调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13: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3月31号下调5家希腊银行评级,认定它们将继续受希腊债务危机拖累。穆迪认为,就长期来看,希腊应对债务危机所采取措施可能有效,但就短期或中期而言,希腊仍面临财政挑战。

    在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当天公布的报告中,希腊国民银行评级由“A1”下调至“A2”;其他四家银行的评级也分别被下调一级。穆迪把这5家银行的前景继续确定为“负面”,意味着它们的评级可能再遭下调。

    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希腊宏观经济前景暗淡,预计对以上银行的资产质量与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因此下调5家银行评级。

    穆迪认为,希腊经济衰退,可能致使失业率攀升,消费能力下降,中小企业盈利能力下降,银行不良贷款率攀升。“这些因素将对银行已然脆弱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产生额外压力。”

    希腊今年共需筹集大约726亿美元用以还债,其中至少270亿美元需在接下来两个月筹集完成。希腊眼下通过发行政府债券方式筹集资金,然而,这一成本近来居高不下,引发一些人士担忧。

    不过,欧洲中央银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当天对希腊经济未来走向表达乐观看法。他说,希腊采取的措施将逐渐为国际社会认可,令市场重拾信心。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